回归奥特曼系列,包括奥特Q。

葛雷与利布特互动模式探索(剧情解析)

本篇对利布特和葛雷各自的作品进行了简要分析,欢迎评论区讨论


前提:我会磕一些葛雷和利布特的师徒情和奇妙亲情


从葛雷开始


先不提葛雷那边的屑地球,葛雷本身的行事风格就是相对凌厉的,这一点和他要面对的敌人——“戈迪斯细胞有关”。


“戈迪斯细胞哪怕只剩一个碎片都会再生。”这句话不是一句空话。


作为时间上的平成第一作,葛雷那个时候还没有能够“修复怪兽”“净化怪兽”的概念,葛雷能做到的只有劝导被戈迪斯细胞侵染的生命,如果能“被话疗”当然是最好的,但大部分葛雷只能将他们消灭。


哪怕是科学家期待已久的远古化石


哪怕是孩子养的蜥蜴宠物


葛雷只能杀死他们。葛雷是很现实的,不仅仅体现在他的思想上,还有他的行动上;葛雷几乎不后空翻或进行花哨的翻滚,他始终面对着敌人,从不把自己的后背留给对方;拉开一个适中的距离,始终保持警惕并用光线试探。一旦有一个技能有效,那么葛雷就会持续用下去直到敌人倒下。


而利布特正好相反


利布特自身的动画《Upin &Lpin 利布特奥特曼》本身已经不是子供,而是偏幼教的动画。主人公是Upin和Lpin,都是年龄在六七岁左右的孩子,整个防卫队也都是由这些小孩子组成。


作品本身质量很好,一旦接受了3D动画,那么也能够接受利布特的打斗风格。


利布特的打斗风格人如其名,是如风暴(ribut)般的战士,非常的干净利落,配合3D建模和特效,较快的打斗节奏都让短短的几集变得非常好看,甚至说有些梦幻。


梦幻感是利布特的优点也是缺点,我想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的观众,恐怕都没办法接受一群不超过十岁的小朋友们成为防卫队主力,拯救世界。

可到了结尾,这个荒诞又离奇的设定被圆了回来———


【战斗结束后,利布特奥特曼对着upin和lpin点了点头,把自己的变身器,闪光G手镯给了两个孩子。

一道白光,upin和lpin在睡梦中醒来,仿佛他们和奥特曼一起并肩作战只是一场美梦。可当他们看到焚烧秸秆的姐姐时,他们想起对利布特许诺“我们会保护环境,守护我们的地球”。

小朋友们带着简陋的奥特战士面具,阻止了姐姐污染环境的行为。

而戴在两个孩子手上,看上去像是玩具的闪光G手镯,此时却闪闪发光。】


故事到此戛然而至。


很梦幻,很不真实,利布特给人的梦幻感不可或缺——就像特利迦里面人间体的初登场,过亮的远光灯,为利布特套上一层不真实的、梦幻的光辉。


可以说,葛雷和利布特在风格上是完全相反的两部作品。可他俩的打斗风格又都是偏向于凌厉的,而这种冲击和互动格外地吸引我。


我很喜欢银格2中,葛雷训练利布特的部分:


葛雷是务实的、是现实主义、是残酷的悲剧(参考葛雷地球的大背景,很悲惨);

利布特是唯心的、与小孩子的梦共同存在的梦想,连最终结局都像是孩子的美梦一般。


利布特最终通过了葛雷的考验。某种程度上,小孩子的梦想战胜了成人的现实主义。


我非常非常喜欢这里。


因此,比起麦克斯和利布特的互动,我更偏爱葛雷与利布特这两个角色,背后所代表的东西所到来的冲击。


还有一个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点,就是葛雷的身高数据。葛雷保持了光之国奥特曼的最高纪录,60m,而利布特是新生代最矮,40m,甚至没有格丽乔高。


60m的师父养出40m的徒弟,ここ好き。


说不定葛雷还会和艾斯讨论怎么养孩子,关于60m的奥怎么养出40m的奥,4万5千吨的奥怎么养出3万3千吨的奥


——属实是,育儿班倒数第一请教倒数第二,一个敢问,一个敢教。


好想看葛雷和利布特的互动(哀嚎)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汤柏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