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归奥特曼系列,包括奥特Q。

「提坦x利布特」与人群中(二)

*提坦x利布特,利布特仅提及未出场。

*我流沉着冷静、运筹帷幄塔尔塔罗斯

*王国私设涉及,二次解读阴谋论警告

*未成年(炼铜)相关预警

*弔人语录提及





 

「宇宙是一切的终点,在踏上宇宙的那一刻起,整个星球就要全力运作起来;要么跟上其他文明的脚步,不至于粉身碎骨,要么就此停下,迎来被其他宇宙文明吞噬的结局。——汤柏舟」

 






本来,这不过是一件对成年人而言再寻常不过的小事,但生活中总有点意外发生。


“你结束了?”


“这里是私人领地。”


面对突然闯入的塔尔塔罗斯,提坦可没给出是什么好脸色,更何况这个时候。


塔尔塔罗斯目光轻扫,看着提坦脚下的狼藉发出一声促狭的轻笑:“看来是结束了。”


“如果你只是为这个而来的话。”提坦不觉得尴尬,或许在他看来,真正感到尴尬的应该是塔尔塔罗斯。提坦的手继续往下伸去,他甚至还想再来上一次,“那你可以走了。”


塔尔塔罗斯当即抓住了提坦的手腕,制止住了提坦继续纵欲的行为,“现在把自己收拾好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放下这句话,塔尔塔罗斯就离开了提坦的房间,一时间被感性冲昏头脑的提坦也清醒了过来。他顾不上收拾屋子,整理过自己就冲出了门。


塔尔塔罗斯在外面等他。


干净清爽的风吹散了提坦身上留存的最后一丝旖旎,塔尔塔罗斯从上至下扫过提坦身体的每一处,确定他头脑清醒后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提坦低下头,不敢与塔尔塔罗斯对视。


“走吧。”塔尔塔罗斯走在前面,提坦跟在他的身后。提坦刚刚翻跃过极乐之巅,迎着凛冽的朔风一步步地朝山下走去;忽地踩空了一步,内里燥热的躯体于山巅跌落,寒风里掺杂着冰雪,如利刃般的冷风将他身上的铠甲劈开,逼迫他再次露出柔软的内里。


提坦吞下口中不存在的雪块,握紧了手里的剑,强行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在塔尔塔罗斯的身上。


塔尔塔罗斯走在前面,对提坦内心深处的挣扎浑然不觉,“你觉得,我们怎么样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觉得王国怎么样?”他们一步不停地向前走着,他们穿过王国的训练场,走入人群之中。


所有人都专注于自己眼下的工作,不曾注意到他人的到来。塔尔塔罗斯掩盖了两人的气息,他走在最前方引路,从人群的一边走到人群的另一边,宛若在潮汐中穿梭的游鱼。


提坦没来得及思考塔尔塔罗斯的话是什么意思,就险些被人流冲散。他不得不紧跟在塔尔塔罗斯的后面,直到走出人群之中。


塔尔塔罗斯转过头来看他,把先前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,“你觉得王国,觉得这些人怎么样?”


怎么样?


若是在战前让提坦回答这个问题,那他所作出的回答必然包含以下关键词:

聪颖的、智慧的、团结一致的、忠于祖国的。


也许是进入了贤者时间,提坦的思维也活络了起来,他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塔尔塔罗斯,试图找出对方所满意的答案。


有点难。提坦以剑客的姿态行走了上千年,读得懂武功密法,解得开迷宫秘境,破得了千招万法……唯独不理解他人的,尤其是塔尔塔罗斯的表情。


到最后,提坦只能干巴巴地回答上一句,“我觉得他们很好,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战斗,很好。”


“确实是不错。”塔尔塔罗斯在前面走着,甚至不曾回过头去,“但有的时候我在想,王会不会是错的?我们是不是太注重战斗了些?”


“你瞧。”走了许久的塔尔塔罗斯终于停了下来,他们已经走上了一个高高的平台,远处是他们最开始经过的人群,脚下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演武场,“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战斗,为了什么呢?”


“为了守卫我们的国土。”这是每一个王国人自幼以来就铭记于心的答案,连小学生都知道。


提坦下意识的脱口而出,半晌才反应过来是哪里出了问题:我们守卫我们的国家,但是从谁的手中守卫呢?


黑暗皇帝已经死了。


美菲拉斯星人?巴巴尔星人?帝国星人?亚波人?


基里艾洛德人?纳克尔星人?嘎次星人?乌鸦人?


提坦不知道。


好像无意识中,王国就把这些凶恶的宇宙人当作了假想敌,夜以继日地思考如何对抗这些“对手”;等到了现在,王国已经足够强大,足以应付宇宙中的侵略者。


王国的战士们没有就此停下来,并不是说到了放松的时刻,他们在进步的时候,敌人同样也在进步,可这样持续下去,为了战斗而生存下去,便是对的吗?


提坦透过脚下的透明地板,看着下方激烈对练的演武场。


战士们为战而生,那除此之外呢?


提坦低下头,他看见自己的脚尖,看见自己佩剑的剑尖……好像自己也是这样,除了一身高超的剑术之外,他一无所有。


他甚至觉得,自己挥剑的理由都变得可笑了。


何其的荒诞,何等的离奇!提坦心中苦笑不已,他们本应是为了从宇宙侵略者的手中,守护自己的领土而战的战士;可如今,他们却成了妄图掠夺他人土地的侵略者。


自己成为了自己曾经的假想敌。


“看清楚了?看清楚,那你也该想明白了。”塔尔塔罗斯不去看那些人,朦胧之间,仿佛有一层薄雾、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墙壁,夹杂在塔尔塔罗斯与人群之间。


“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所追求的东西,每个人都应该有存在的意义。那么民族、国家也是同样的道理——总得有前进的目标,不是吗?”


“原始人寻求火与熟食,贫困者乞求金钱与食物,弱小者向往力量,富有者追逐名声与权力……最后进化成了究极生命体般的存在,我们拥有了近乎永生的生命,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力量,永远不会被贫穷与饥饿所困,到了现在,我们还能追求什么呢?”


“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?”


塔尔塔罗斯慢悠悠地说,像是在唱咏叹调。


“存在即是意义!”提坦大声地反驳。


“战斗是每一个阿布索留特人体内流淌的东西,既然我们有了能力,那为什么不去用呢?”塔尔塔罗斯居于高处,饶有兴味地瞧着下面的人群,又有两名战士对彼此下了重手,打得头破血流。


“瞧,一个不留神,就会对自己的同伴下手,可一旦下了手,就很难停下来了。”


他冷漠地看着演武场教官把这两个不守规矩的士兵拖走,他不是提坦这种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孤狼,早就对这种事习以为常。塔尔塔罗斯耐心地给提坦解答:“内部的矛盾若是没办法解决,那就转移到外部去。”


“因此,王给了他们存在的意义,他们战斗的意义,守护自己的国家当然是最好不过的理由。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敌人,但这是远远不够的。因为你必须全力奔跑,才能维持原地不动。”


提坦很想堵住自己耳朵,他不想听塔尔塔罗斯的什么全力奔跑,更不想原地不动。


反正不是什么好话,不如不听。


塔尔塔罗斯没有要放过提坦的意思,“光之国是个很好的对手。”


“所以选择了光之国。”


提坦不是傻子,塔尔塔罗斯的暗示再明显不过,“为了打光之国而选择和光之国开战?”


这么说实在是有些拗口。


但塔尔塔罗斯听得懂,“毕竟,埃尔多拉塔又不是真的不稳定。”


那个能量塔一年总有那么几天犯病的时候,要炸早就炸了,还用得着等这么长时间?


斯兰星人在塔尔塔罗斯的威逼下低头,亡灵魔导师也只能在绝对毁灭下俯首称臣,假想敌已经丧失了原本的作用。为了把王国内部的矛盾统一转移到外,还有比光之国更好的对手吗?


王国危在旦夕,只不过是说给一般民众听的。


真实的理由是,他们需要一个目标给杀疯了的士兵们,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入侵光之国,需要一场血流成河的战争把一些不安定分子清理干净。


唯独不需要的就是光之国的土地。


真需要的话,塔尔塔罗斯绑公主算什么?那么多战士,闪击光之国也不成问题。


王国不需要杀人如麻的刽子手。需要的是一支能名正言顺,踏上他人领土实施暴行的正义之师。


提坦觉得这实在是有些恶心。


“你说王国的人需要目标和存在的意义,那么光之国也应该是一样的,他们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?”


提坦说的是气话,压根儿没想着塔尔塔罗斯能给他什么回应,却没想对方点了点头,“你说的对。”


塔尔塔罗斯很赞同这句话,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他觉得光之国的人值得学习,“光之国,奥特一族的人把维护宇宙和平为己任,这很好,很不错,但那种过于慈爱的方式不适合我们。”


再说了,自己家的安保都没有搞明白,还要跑到全宇宙去当警察。光之国要么是在下大棋,要么就是纯纯的怨种。


与塔尔塔罗斯所想不同,提坦的重点在另一方面,“光之国的战士很强,维护宇宙和平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,我能够理解守护自己国家的意义,可是……”


可是守护全宇宙?


银河救援队和文明监视员这些非光之国组织尚且能够理解,这是他们职责所在;宇宙警备队的构成都是光之国的奥特战士,这又是为了什么?


提坦还在这里思考,塔尔塔罗斯已经开始往前走了。


他不得不跟上塔尔塔罗斯的脚步,他们起身飞往王国的制高点。这点大气压对究极生命体而言不值一提,只是看着脚下越来越小,最后只剩下一团黑点的人群,提坦隐隐地感到不安。


“提坦,抬起头来。”他们处于星球的对流层,宇宙中的星辰仿佛触手可及,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
“星空,宇宙,星球文明的梦想,宇宙流浪者的庇护所,侵略者的温床,宇宙海贼的藏宝图。”


塔尔塔罗斯依旧不去看他,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要限制人们去往宇宙吗?”


“那里就是宇宙。”塔尔塔罗斯自问自答着。


“那是星球文明的结局,宇宙流浪者的埋骨地,侵略者的末路,宇宙海贼的葬身处。”


那是梦想的终结,一切美好的事物的坟墓。


宇宙是一切的终点,在踏上宇宙的那一刻起,整个星球就要全力运作起来;要么跟上其他文明的脚步,不至于粉身碎骨,要么就此停下,迎来被其他宇宙文明吞噬的结局。


这个过程中,许多文明迷失了自我,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,忘记了自己曾奋斗、曾守护的东西。


一次又一次抛下感性、理性……只剩血性在身上留存。


但光之国没有。


塔尔塔罗斯认为,在完全踏入宇宙之前,王国需要一个所能够支撑自身的信念,一个触手可及却不能达成的目标。


光之国就是一个很好的对象。


王也想要知道,光之国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。


“你战胜不了他的。”塔尔塔罗斯在陈述一个事实,“你战胜不了任何一个奥特战士,你无法打赢利布特;因为你是一柄利刃,一头孤狼,你学不会与人合作,也从不屑于去做。你无法处理过于激烈的感情,你以为自己能应对的了,实际上你早就深陷其中,遍体鳞伤。”


提坦屈辱地低下头去,塔尔塔罗斯来找他的时候,他确实是在纵欲。好听点说叫成年人都会做的事情,实话实说就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欲望。


更何况对方是还未成年的孩子,提坦对自己先前的行为感到羞愧不已,只觉得脸面也丢尽了。


“这并不是可耻的事情。”塔尔塔罗斯安慰他,都侵略他人国土,绑架人质了,对一个小孩意淫是在算不得什么,“他是你的敌人,你当然可以羞辱他,怎么样都可以……提坦。”你必须跨过你心里这道坎。


王国不需要杀了不了人的剑客。


塔尔塔罗斯很乐意为同僚指一条明路,他双手亮起红光,一道时空门在提坦的面前打开。


“奥特战士很强,但他们都有一个特点,都去过地球,都曾经为了守护地球而战。”


要想打败奥特战士,就先要了解他们、靠近他们、成为他们,最后才能解开他们的秘密:人类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,才让奥特战士如此在意?


“到人群中去,提坦。”


塔尔塔罗斯看着提坦拖着踉跄着脚步,走进时空之门。


到人群中去,提坦。然后告诉我人类的梦想是什么,奥特战士的梦想是什么,成为他们,最后将其战胜。


-TBC-


 

 

*搞提坦和利布特cp如果没有炼铜情节,就好像不说欧斯的遥辉,不卖煎饼的奏大,不再斯麦露的剑悟

*接下来就是地球篇了,马来动画《Upin & Ipin》实在是太冷门了,要不写葛雷?还是麦克斯?

*混个七夕更,就不写贺文了(乐)


评论(11)
热度(17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汤柏舟 | Powered by LOFTER